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遭刺死兇嫌獲判無罪 李承翰母痛心:對方若再殺人審判長要負責嗎?

李承翰母親泣訴,法官的判決,未顧慮到家屬心情,鄭嫌以後若再殺人,又說精神有問題,審判長要負責嗎?(記者丁偉杰攝)

李承翰母親泣訴,法官的判決,未顧慮到家屬心情,鄭嫌以後若再殺人,又說精神有問題,審判長要負責嗎?(記者丁偉杰攝)

2020/04/30 12:5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鄭姓男子持刀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嘉義地院認為鄭嫌罹有思覺失調症,今天判鄭嫌無罪,李承翰母親痛心說,社會要安定,一定要嚴(重)判,讓警察有信心,不然大家以後怎麼做?她更說:「鄭嫌以後出來難道不會再犯罪,若再殺人,又說精神有問題,審判長要負責嗎?」

今天上午李承翰雙親到嘉義地院聆判後,對於判決結果,兩人數度搖頭,不發一語,後來媒體追問,李父才說:「判決結果差了一萬八千里,太離譜!」

中午,李承翰雙親由李員昔日同事載送返家後,面對媒體採訪,李母說,親友經由媒體報導得知判決結果,都傳訊息來關心慰問,大家都很不服,她認為法官的判決,未顧慮到家屬心情,最起碼也要判個幾年。

李母說,鄭嫌說他精神有問題,但開庭審理時,還一再表示「外面人欠他錢,想要交保出去討錢」,她質疑「正常人會這樣嗎?」

李母強調,警察很辛苦,社會要安定,對於判下殺人罪的人,一定要嚴(重)判,這樣讓警察執法有信心,不然大家以後怎麼做?

李父也說,法院審理時所傳喚的相關證人等說詞,法官都否定掉,質疑這樣對嗎?

李承翰昔日的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長丁勝豐到李家表達慰問,他表示,不能接受此判決。李承翰的鄰居獲悉判決結果,大呼「怎可這樣?引起公憤,這樣大家也敢殺人,一定要上訴,大家都感到不公平、要抗議。

芳草里長劉丙伍說,一條命沒了,法官判無罪,有天理嗎?以後大家殺死人,都說有精神疾病來逃避刑責,這樣對執法人員的家屬而言都不會接受;警察若有疏失,就被說執法過當,李員為了保護民眾而被鄭嫌刺死,鄭嫌無罪判決,大家都不能接受。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對此判決表示「沒辦法接受,並且相信多數的人也是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現在我們更關心家屬的心情,以及整個社會安全網如何加強及彌補。

李承翰雙親對於鄭嫌無罪的判決,認為不能接受。(記者丁偉杰攝)

李承翰雙親對於鄭嫌無罪的判決,認為不能接受。(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