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政府稽查KTV 「偵煙探測器」失效勒停

台中市府經發局今率聯合稽查小組,突擊查核KTV業者消防設備。(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府經發局今率聯合稽查小組,突擊查核KTV業者消防設備。(記者廖耀東攝)

2020/04/28 18: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繼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浩浩蕩蕩帶領官員稽查KTV之後,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今天再率領稽查小組,抽檢2家中、大型KTV,第一家稽查的享溫馨田園自助KTV,抽驗的第一個偵煙探測器(俗稱煙霧警報器)就失效,共抽驗6個探測器,以2個失效,被勒令停止營業,等維修並複檢通過後才能復業。第二家KTV則抽驗合格,張峯源強調,台中市共有26家中、大型KTV,以及197家卡拉OK或小型KTV,將逐一抽檢,避免發生類似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的死亡火警。

中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今天下午由張峯源,率領經發局、消防局、衛生局稽查2家中、大型KTV,中市警局也派遣員警保護,第一家是西屯區的享溫馨田園自助KTV,共有63間包廂,稽查時4間包廂有客人,稽查小組共抽驗6個偵煙探測器,此探測器能感應濃煙,依使用藥劑的不同,應該要在卅秒、六十秒或九十秒內,發出警報給受信機,受信機再發出警報,廣播疏散客人。

不料,稽查小組用煙燻位於一樓包廂的第一個偵煙探測器,卻遲遲沒有反應,加濃煙霧後,也沒有反應,讓業者相當糗,總計抽驗6個探測器,共有2個沒反應,或反應遲緩、超過時間,經發局當場令業者暫停營業,4個包廂客人可繼續消費,但不能收新客人,等改善且由市府複檢通過,才能再營業。

稽查小組到第二家的銀櫃KTV逢甲店,此店共40個包廂,4個包廂有客人,共抽驗3個偵煙探測器,不到20秒就有反應,發出警報,眼尖的記者發現,這家店的探測器顯得很新穎,可能是近期才更換。

市府抽檢享溫馨田園自助KTV的六個「偵煙探測器」,有兩個失效,被勒令停止營業。(記者張瑞楨攝)

市府抽檢享溫馨田園自助KTV的六個「偵煙探測器」,有兩個失效,被勒令停止營業。(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