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仲」能壯陽? 情趣用品店壯陽藥千奇百怪

來自中國的一炮到天亮,是最知名的偽禁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來自中國的一炮到天亮,是最知名的偽禁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路)

2020/04/27 14: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周姓情趣用品店老闆娘,從2018年2月至去年底,在店內賣含有管制藥品成分的壯陽藥,包括相當知名,有20年以上歷史,來自中國的「一炮到天亮」等,還有添加治療肺動脈高壓藥物「西地那非」的「杜仲膠囊」,被檢警與衛生人員查獲,還扣得各種7種壯陽藥一批,實際販售數量不詳,她僅坦承賣壯陽藥所得達71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觸犯藥事的販賣偽藥與禁藥罪起訴,並聲明法院沒收71萬餘元的不法所得。

起訴書指出,54歲的周女在台中市北屯區開情趣用品店,她向身份不詳男子,購得非法輸入台灣的「生精片」、「JK壯陽藥」、「TOP壯陽藥」,還有「一炮到天亮」、「綠騎士壯陽藥」、「犀利士」、「杜仲膠囊」,每一盒零售價為1000至2500元,衛生單位化驗顯示,這些藥物內含威爾剛主成分Sildenafil等藥物,連「杜仲膠囊」內,都有用於治療肺動脈高壓、放鬆與擴張肺部血管的Sildenafil(西地那非)等成分。

周女賣多少?她自己承認的販售總金額是71萬餘元,台中地檢署認為,上述藥品屬於偽藥或禁藥,現場查扣的藥品,數量最多的是「生精片」共201包,「一炮到天亮」共71盒、「杜仲膠囊」50顆、綠騎士壯陽藥46盒,以及TOP壯陽藥59盒等,將周女依違反藥事法起訴,並聲明法院沒收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