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發生後第一時間不在場挨批 柯文哲抵現場勘查勒令錢櫃停業

林森北路錢櫃今天上午發生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現場了解狀況。(記者羅沛德攝)

林森北路錢櫃今天上午發生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現場了解狀況。(記者羅沛德攝)

2020/04/26 16: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上午10時50左右發生火警,目前5人宣布死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先在中午抵達現場勘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3時30分也到現場。柯文哲表示,詳細的失火原因還是交給專業處理,他大概知道是施工造成疏失,在這個時候當然第一步錢櫃整棟先停業、封鎖現場,並保全證據由專家鑑定起火原因,目前不用去下結論;另外有相當多受害者到醫院,先把傷者盡量救治再說。

對於業者施工自行關掉消防設備,未來是否懲處?柯文哲回應,他的態度是,當然出事了先把責任釐清以後,要處罰再處罰,台北市政府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最後的細節還是要警方、鑑識科做最後鑑定後再處理。柯坦言,業者針對一部分項目向消防局申請,但還未核准走完程序就開工;業者3月底安檢還是要有過,主要是關掉警報器,可能要修改一下整修期間規定,不該一邊整修一邊營業。

對於消失5小時?柯文哲坦言,昨天到高雄開國政訓練班(民眾黨活動),接著因上週屏東縣枋寮鄉長找他有事情、想拜託他,所以今天早上前往枋寮,他聽到消息就回來。媒體提及外界質疑柯動作太慢,第一時間出現卻是副市長?柯則說,因為他早上沒有在台北,台北這麼大組織一定有第一線、第二線後備人力。

至於有網友抨擊對台北市政疏忽?柯回說,「不會啦!我跟你講,我上班時間還是比絕大多數縣市首長都多,唉呦我跟你講,網路批評每天都在被批評,該做就做,就好了。」

媒體問到會不會覺得來了被批作秀、不來就被說失責?柯僅說,該表達關心、該看還是看,出事了,不用一下就講什麼結論,他剛進去看一下起火現場,什麼原因還不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錢櫃火災現場了解狀況。(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錢櫃火災現場了解狀況。(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