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帥哥美女」教投資虛擬貨幣 男子夥同中國好友5個月爽詐1億

謝嫌設立的虛擬貨幣投資網站「GMA數字資產交易中心」。(記者王冠仁翻攝)

謝嫌設立的虛擬貨幣投資網站「GMA數字資產交易中心」。(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4/21 14:4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謝姓男子與中國籍張姓男子合組詐騙集團,設立虛擬貨幣投資網站「GMA數字資產交易中心」,並盜用網路上的帥哥美女照片於通訊軟體與網友聊天;待取得網友信任後,佯稱投資虛擬貨幣「NBDC幣」往後會有高額獲利。他們營造投資獲利豐厚的假象,初期正常發放獲利,待投資人加碼後,卻忽然無預警關閉,200多名被害人5個月內被騙走超過1億元。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與中國籍張姓男子,從去年3月開始在中國共同成立詐騙集團,他們以虛擬貨幣為標的物,設立虛擬貨幣投資網站「GMA數字資產交易中心」。他們再上網路盜用帥哥美女照,將這些這片拿去創設交友軟體帳號,再隨機亂槍打鳥,與眾多網友聊天,同時散發有賺錢機會的訊息。

若有網友表現出有興趣,謝所屬詐騙集團的成員,就進一步騙網友,現在有一種虛擬貨幣「NBDC幣」後勢可期,投資將會有高額獲利。不少網友信以為真,在「帥哥美女」的慫恿下,網友紛紛儲值、下單買賣。

不過,謝等人起先會正常發放獲利給網友,營造獲利豐厚的假象,待這些網友進一步加碼投資,謝等人卻在去年8月無預警關閉、已讀不回。200多名投資網友這才發現被騙,氣得報警。

警方布線追查,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間,陸續逮捕謝與同夥共12人,查扣人頭電話卡、犯罪聯絡用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匯款單等;警方還查出本案另有中國籍張姓、汪姓犯嫌,現已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請中方查緝。

謝嫌與成員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謝嫌與成員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