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火燒基地台 疑電銲惹禍

風櫃入口處電信基地台冒煙,一度煙霧矇蔽行車視線。(記者劉禹慶攝)

風櫃入口處電信基地台冒煙,一度煙霧矇蔽行車視線。(記者劉禹慶攝)

2020/04/16 18:2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201號縣道旁電信基地台今天發生火警,路過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緊急出動澎南分隊搶救,火勢在20分鐘之內撲滅,初步研判為電銲工程不慎引發火苗,造成澎南風櫃遠傳用戶不便。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今天下午3點36分,洪姓民眾駕車經過風櫃201縣道9.5公里處,發現矗立在路旁的2支電信基地台冒煙,濃煙一度遮蔽來往行車路線,緊急通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消防局,立即派遣澎南分隊消防車1車3人到搶救,由小隊長顏主立現場指揮。

消防人員發現失火點為風櫃社區入口處遠傳基地台,疑似電焊施工不慎,致電信基地台基座電纜線及周邊雜草起火,救災人員立即部署水線出水搶救,火勢在下午3點55分撲滅,燃燒面積約15平方公尺,無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及損失由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後續調查處理。

根據了解,2支電信基地發射台為遠傳電信所有,發射範圍涵蓋澎南青灣至風櫃一帶,雖然遠傳在澎湖比不高,但因火警燒毀部分電線,恐將影響附近用戶權益及通話品質,澎湖負責人已趕赴現場了解狀況,火調結果出爐後,會依法向施作廠商求償,該公司電信用戶也能反映,做為未來協調減免收費的依據。

電信基地台火警,疑似電焊工程不慎釀禍。(記者劉禹慶攝)

電信基地台火警,疑似電焊工程不慎釀禍。(記者劉禹慶攝)

電信基地台遭到波及,發射功能受到影響。(記者劉禹慶攝)

電信基地台遭到波及,發射功能受到影響。(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