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老街驚現「半夜塗鴨客」 一夜留下10幅「神秘狗」

鹿港阿道蚵仔煎停車場也被留下「神秘狗」塗鴨。(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道蚵仔煎停車場也被留下「神秘狗」塗鴨。(記者劉曉欣攝)

2020/04/15 19: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在一夜之間,鹿港小鎮出現近10幅的「神秘狗」塗鴨,手法完全相同,連老街都無法倖免;鹿港鎮公所強調,不會縱容「半夜塗鴨客」破壞市容,目前警方也已掌握方向,全力偵辦中!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長林大欽表示,接獲多位民眾反應出現塗鴨客,原本以為是單一事件,後來發現許多地方都有,從鹿港老街的民宅牆面、中山路變電箱、新祖宮牌樓附近的民宅鐵門,以及天后宮旁蚵仔煎業者的停車場,算一算大約有10幅,所畫的圖都是「神秘狗」,鎮長許志宏非常重視,因此向警方報案,希望能找出塗鴨客。

林大欽指出,根據監視器畫面了解,這名「半夜塗鴨客」從12日晚間11點多開始塗鴨,以步行方式沿街以噴漆畫畫,從老街走到新祖宮,再從中山路走到天后宮附近,塗鴨費時約1個小時左右,雖然塗鴨客有戴帽子,也有戴口罩,在噴漆之前也會左右張望,確定沒人才動手。

鹿港阿道蚵仔煎業者詹政道表示,這名神出鬼沒「半夜塗鴨客」在他的停車場塗鴨,他調出監視器來看,發現塗鴨者完成作品還會拿手機拍照,有可能是要留作紀念。

鹿港老街業者魏秀娟指出,塗鴨客在老街民宅牆面留下「神秘狗」,說真的,塗鴨風格跟老街真的並不搭配。

根據了解這名塗鴨客雖然有戴口罩,也會躲避監視器,又以步行來躲避追蹤,但疑似曾為了抽菸而拿下口罩;對此,鹿港警方強調,目前已掌握方向,積極偵辦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鹿港出現半夜塗鴨客,畫完還會拿手機拍照。(詹政道提供)

鹿港出現半夜塗鴨客,畫完還會拿手機拍照。(詹政道提供)

鹿港出現半夜塗鴨客,在市區多處留下「神秘狗」。(魏秀娟提供)

鹿港出現半夜塗鴨客,在市區多處留下「神秘狗」。(魏秀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