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竊賊光天化日潛進基市府行竊 財務損失清點中

社會處內被翻得一片狼藉。(記者林欣漢攝)

社會處內被翻得一片狼藉。(記者林欣漢攝)

2020/04/15 16:43

首次上稿 10:23
更新時間16:43

〔記者吳昇儒、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有多名員工今日上午上班時發現,處內的辦公桌被翻箱倒櫃,文件四散,驚覺辦公室遭遇竊賊入侵,立刻報警。經初步清點並無財損,而發放急難救助金的櫃台,抽屜鎖頭則有被破壞的情形。警方調查後,推測是從靠近停車場的窗戶闖進,至於何時進到市府內,仍待調查釐清。

基隆市警二分局獲報後,立刻成立專案小組,並派員前往採證,也安排處內員工進行指紋排除,初步清點並無財損,但其中發放社會相關救助金的櫃台,辦公桌的抽屜鎖頭卻遭到破獲,不排除竊嫌是為了救助金而來;但桌上的公文也被翻亂,是否有機密、重要文件及物品遺失,仍待調查。

遇竊的辦公室是社會處的老人福利科、身心障礙福利科、婦幼及救助科和社會處長辦公室,平日約有30名員工在該辦公室內;所幸案發時並沒有準備發救放助金,才沒有造成損失。

據指出,基隆市政府於14日晚間10點左右就將鐵門拉下,隔日上午8時左右才會將鐵門拉起開放出入,而犯嫌則是在清晨出沒,警方推測竊嫌可能在前一晚就已經埋伏在市府內伺機下手;雖傳出市府的吸菸室可能有進出密道,但偵辦人員卻未在該處採集到相關跡證,並無人攀爬的跡象。

警方到場時根據現場員工說法,上班時大門仍有上鎖,但開門之後發現桌面凌亂,公文散落一地,而靠近內側停車場的窗戶有被開啟的跡象,推測竊嫌是從窗戶進到辦公室內,專案小組現已鎖定特定對象,全力追查中。

據了解,社會處內本來設有監視器畫面,但該單位卻長期未開啟,無法錄到竊嫌進入的相關影像,這也導致偵辦人員追查難度大幅提高。

社會處內公文散落一地。(記者林欣漢攝)

社會處內公文散落一地。(記者林欣漢攝)

社會處內文件散落一地。(記者吳昇儒翻攝)

社會處內文件散落一地。(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進入辦公室內採證,員工暫時無法上班。(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進入辦公室內採證,員工暫時無法上班。(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帶著社會處員工按壓指紋,進行指紋排除。(記者林欣漢攝)

警方帶著社會處員工按壓指紋,進行指紋排除。(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