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醫不寫旅遊史調查表 還恐嚇、腳踹護理師 6旬婦人被法辦

桃園市64歲柯姓婦人,因不願配合診所防疫措施填寫旅遊史,一氣之下,竟朝護理師踹了一腳,還出言恐嚇。(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64歲柯姓婦人,因不願配合診所防疫措施填寫旅遊史,一氣之下,竟朝護理師踹了一腳,還出言恐嚇。(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04/14 11:5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64歲柯姓婦人,昨天下午4點多到蘆竹區某診所就醫時,因不願配合填寫旅遊史,和蔡姓護理人員發生爭執,沒想到柯婦一氣之下,竟朝護理師踹了一腳,還出言恐嚇,員警獲報到場處理,訊後將柯婦依違反醫療法、恐嚇、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求謹慎現在到診所或醫院看診,都須填寫旅遊史調查表,或是插入健保卡確認旅遊史。警方表示,昨天下午4點多,柯婦到診所就醫時,認為需在診所外填寫旅遊史調查表的防疫措施相當繁瑣,不願配合,並堅持要將旅遊史調查表帶進診所後再填寫,因此與護理人員發生衝突。

過程中,柯婦情緒失控,直接衝進診所,蔡女出面勸阻,柯婦反舉起手機錄影,還朝護理師踹了一腳,並恫嚇「我專門治妳這這種人!」讓護理師心生畏懼,趕緊通報警方到場。

當地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將柯婦當場逮捕,訊後,依違反醫療法及傷害、恐嚇等罪嫌移送桃園檢察署偵辦。

蘆竹分局呼籲民眾,遵重醫護人員專業,並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員警獲報絕對嚴辦,請勿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