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踹少年頭引爭議 綠黨告發踹人警涉「凌虐人犯」

綠黨秘書長張竹芩(右)、副秘書長李菁琪今日赴新北地檢署告發涉案警員涉「凌虐人犯、重傷害未遂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記者王定傳攝)

綠黨秘書長張竹芩(右)、副秘書長李菁琪今日赴新北地檢署告發涉案警員涉「凌虐人犯、重傷害未遂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記者王定傳攝)

2020/04/14 11:3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一名警員,日前在處理一件無照少年逆向駕車闖臨檢站案件時,出腳踹其中1名少年頭部,被民眾拍下PO網,引起網路論戰;綠黨秘書長張竹芩、副秘書長李菁琪今日赴新北地檢署告發涉案警員涉「凌虐人犯、重傷害未遂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嫌」。

本案發生於4月7日深夜11時,16歲鄭姓少年無照開車,載著4名友人行經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時,遇警臨檢,卻硬闖拒檢,因此被逮。

不過,壓制期間,1名警員由於差點在攔車時被撞,加上少年們被逮後出言不遜,氣不過出腳踹其中一名少年頭部,被民眾拍下PO網,引發論戰。

案發後,踹人警員被質疑涉有不法,警方為了釐清爭議,昨將相關資料送交檢方釐清,新北檢也已正式分案調查。

綠黨赴新北檢告發警員以腳踹少年頭並對周遭居民叫囂,涉凌虐人犯、重傷害未遂及恐嚇危害安全罪嫌,並連署呼籲警政署依法咎責以匡正警紀。

張竹芩表示,去年反送中街頭抗議時,許多香港警察逾越職權對民眾施以嚴重暴力,也因此,許多民眾看到此影片時都很害怕,以為到了香港,大呼:「怎麼連台灣都發生這種事」。

張竹芩並表示,少數警察逾越職權或有濫權、違法行為時,是破壞警察與人民之間的信任,對社會安全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威脅;綠黨不鼓勵拒捕或犯罪行為,但台灣是法治社會,人民與警察都應守法,應受尊重與保護,犯錯了也應依合理的程序懲罰,才能達到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安全社會。

李菁琪則表示,台灣是個民主法治的社會,不能容許此事,綠黨才會代替大家站出來,請警政署還有新北市市長不要讓台灣淪陷;雖感謝警察的辛勞,但更加不能容忍少數警察錯誤的行為,成為老鼠屎,壞了整鍋警紀與警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