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史最大宗1.5公噸毒品走私爆黑幕 毒梟偷追加500公斤

檢警與海關去年3月偵破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1.5公噸毒品走私。(資料照)

檢警與海關去年3月偵破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1.5公噸毒品走私。(資料照)

2020/04/12 23: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檢警與海關去年3月偵破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從越南闖關來台的1.5公噸安毒及K他命案月初宣判,橋頭地方法院意外查出,勾結海關查驗保警的毒梟林夏舟,在闖關的貨櫃內暗中加碼夾藏500公斤安毒,與其合作的保警吳駿卿完全被矇在鼓裡,吳不但沒拿到約定千萬元酬謝,砸了飯碗,還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重判12年,下場超慘!

毒梟林夏舟前年底以1000萬元買通熟稔海關業務的保三總隊警員吳駿卿(案發後請辭),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協助闖關被查獲,吳被橋頭地方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重判12年徒刑,林夏舟、吳任庭依共同犯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各判徒刑11年及7年6月,報關行沈姓業者犯偽造文書等罪判處1年緩刑4年,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販毒集團首腦林夏舟透過管道認識任職保三總隊的警員吳駿卿,謀劃走私一批「毒品先驅原料」,允諾事成後給付1000萬元,吳則建議可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避免被海關開櫃查驗。

該販毒集團從越南以貨櫃夾藏毒品闖關,前年12月首次運毒闖關失敗,去年1月再度闖關,辦案人員會同海關開櫃查驗,查獲藏放在合板內的大量毒品,吳獲悉查緝行動,密報林夏舟等集團成員,放棄領取貨櫃並分頭逃逸,仍經檢警陸續追緝到案。

吳駿卿唯恐運毒案東窗事發求自保,和沈姓報關業者,偽製內容不實之「檢舉筆錄」,企圖於案發後用來謊稱密告該2只貨櫃走私意圖脫罪。但他沒想到,林夏舟與他原本僅約定走私1000公斤之K他命,林竟瞞著他偷偷再追加夾藏了500公斤安毒,直到案發之後才知自己被擺了一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