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夜店舞廳停業 北市中山區40年來首度平靜暗黑夜

台北市中山區一片泠清空盪。(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中山區一片泠清空盪。(記者劉慶侯攝)

2020/04/10 06:5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從昨日深夜到今日凌晨,台北市中山區的夜色第一次那麼黯沈。沒有昔日閃爍奪目的霓紅燈,熙攘往來的人群酒客,只有餐廳和街頭小吃攤泠泠清清的暗淡燈光,映射著疏疏落落偶爾經過的路人。

這是號稱台灣的日本銀座,也是龍蛇雜處、聲色犬馬林立的林森北路,40年來首次讓人發現,原來夜色是那麼的黑。黑到讓人感覺無趣,想早早回家睡覺。

對警察而言,昨日的中山區是平靜的,看不到發酒瘋的酒客在街頭滋擾,聽不到警用頻道傳出「某某地發生鬥毆…」的呼叫支援訊息。也嗅不到口嚼檳榔,四處穿梭的黑道角頭蹤影,或是趴車圍事小弟。

一切,靜到只有偶爾經過空轉的計程車輪胎聲,對習慣於深夜處理突發事故的警察,靜到有點怪怪的,甚至覺得「有點無聊」。

當他們意外發現有家酒店的「扛棒」(招牌)微微閃亮,以為有人「不知死活」,眾警和市府聯合稽查小組精神一振,興奮的衝去臨檢,結果是員工在整理雜物,頓時洩了氣,訕訕然離開。

警察後來乾脆把巡邏車擺在錢櫃KTV門口,看看會不會有狀況,解解乏悶也好。他們最後無奈的用目前網紅用語說,「這也是那麼的平靜,且樸實無華」。

至於遭飭令歇業的酒店業者,他們解嘲的也套句時下流行說法,「大家心裡也苦,但寶寶說不出來」。有的淡淡自我安慰:當作「休一次長假」。有人則仰頭嘆氣,精明的臉上難得顯現出無助。

長年在林森、錦州街口兜售口香糖的「老郭」,靠著胸前掛著的紙箱,上大大的寫著「大甲媽祖」、「關聖帝君保佑」,藉以吸引兄弟酒客買口香糖,每月賺個兩萬多元過活,他也苦喪著臉,直說「沒法活了」。

已60歲的「老郭」,摸出身上僅有的1張千元大鈔,「是酒店少爺看他可憐給的」。他吸了吸鼻子,好似在嗅商機,說:「看來只好轉戰錢櫃了」。

隨著天空漸漸翻白,原本作息日夜顛倒的中山區,已看不到褪去華衣的鶯鶯燕燕,到小吃攤吃個早飯解餓的場景,也見不著醉茫到東倒西歪的酒空,努力睜眼掙扎著回家情形況。一切又回歸到昔日早晨的平靜和泠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人稱口香糖哥的老郭,準備轉戰錢櫃。(記者劉慶侯攝)

人稱口香糖哥的老郭,準備轉戰錢櫃。(記者劉慶侯攝)

昔日的北市中山區,一到晚上七時左右便是一片燈紅酒綠景色。(記者劉慶侯攝)

昔日的北市中山區,一到晚上七時左右便是一片燈紅酒綠景色。(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