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墜崖亡詐保3千萬 幫凶老公判刑1 4個月

葉姓婦人自5層樓高邊坡墜下,警、消當時到場合力進行救援,後來查清是自殺詐保。(記者李容萍翻攝)

葉姓婦人自5層樓高邊坡墜下,警、消當時到場合力進行救援,後來查清是自殺詐保。(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4/09 19:4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加工自殺詐保又一樁!

婦人葉治萍為償還債務及讓兒子生活無虞,竟夥同第二任丈夫陳政賢策劃「假墜崖,真詐保」的加工自殺戲碼,向3家保險公司詐保3400萬元,由葉婦假裝自拍墜崖,卻在陳政賢、次子陳俊宏面前,自台7線跳下16公尺高的邊坡死亡。

檢警循線查獲,高院一月底依幫助自殺、詐欺取財等罪,將陳政賢、次子陳俊宏、陳政賢胞姊陳慧齡均判刑,檢警另查獲陳慧齡涉偽造葉婦在職證明,替胞弟陳政賢詐領到153萬多元勞保死亡給付,高院今依加重詐欺判陳男8月、偽造文書罪6月,陳慧齡涉加重詐欺等罪判10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葉婦疑因投資失利、向地下錢莊借錢之故,曾在工作期間盜領2336萬元,她雖然領取去世丈夫意外死亡的保險金1124萬後,仍負債逾千萬元。

葉婦為償還債務、清償她和前夫生下的長子欠債、及讓唸大學的次子陳俊宏日後生活無虞,與陳政賢(47歲)在2016年12月登記結婚,婚後,葉婦先後向3家保險公司投保多達3400萬元意外險,受益人是陳政賢。隔年初,葉婦、陳男並2度前往大溪地區的台七線會勘,意圖製造意外死亡假象向保險公司詐保。

2017年4月24日上午,葉婦3人開車到台七線7.5公里處,葉女下車後先以手機自拍相片數張,隨後在陳男和次子陳俊宏面前躍下邊坡自殺,陳政賢見葉婦自殺計劃完成,遂報警處理,謊稱太太係因暈車身體不適、下車休息,見風景優美坐在護欄自拍,意外滑落邊坡致死。

事後,陳政賢、陳俊宏立即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鉅額理賠,經檢警及時查悉阻止,始未得逞。高院今年1月底依幫助自殺、詐欺取財等罪,判陳政賢3年、次子陳俊宏1年6月、陳政賢胞姊陳慧齡1年2月,目前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

本案是檢警查出陳政賢胞姊陳慧齡得知葉治萍自殺死亡後,竟配合胞弟詐領勞保死亡給付,涉嫌偽造葉婦在陳慧齡公司的在職證明,幫助陳政賢請領到153萬多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