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酒店舞廳停止營業 業者:願共體時艱但望早日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全國酒店和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圖為台中市警方日前在酒店臨檢。(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全國酒店和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圖為台中市警方日前在酒店臨檢。(資料照)

2020/04/09 16:3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全國酒店和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一家酒店業者表示,所有業者都希望疫情能夠趕快過去,願意全力配合、共體時艱,沒人想成為疫情破口,但需考量的是,僅北市相關員工就高達萬人,幹部、服務生、小姐在沒有收入狀況下,生計會立即出現問題,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讓其早日解禁。

這名業者表示,近來因疫情影響,生意跌掉五成以上,所有幹部都減薪,共度難關,因公司要負擔房租與人員費用等開銷,而酒店幹部通常領的是薪水是看業績,男女服務生則是數千元底薪,靠的主要是客人發的小費,陪酒小姐是要坐檯,才有檯費收入。

他認為,如今因應疫情停止營業,對於業者來說,僅需要負擔房租,反而省錢,但幹部留職停薪,服務生、坐檯小姐也都面臨沒有收入的慘狀,尤其許多坐檯陪酒小姐本身就家境困難,更是無以維生,他擔心會產生不同的社會問題。

另有夜店業者表示,夜店、酒吧雖可開,但室內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一點五公尺,可說是非常困難,因夜店要有大量人流才能賺錢,且流連夜店都是希望面對面飲酒作樂,倘若維持社交距離,凸顯人潮稀稀落落,開店就賠錢,那乾脆就暫時歇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