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賓士充當公務車送修保養 客委會首長司機被訴

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客委會許姓約聘技工。(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客委會許姓約聘技工。(記者陳慰慈攝)

2020/04/09 11:09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擔任客家委員會首長司機的許姓約聘技工,涉嫌於2011年至2014年間,將私人賓士車開到汽車保養廠保養,卻以保養Honda公務車名義,向客委會請款17筆保養費,每筆保養費2千到1萬6千元不等,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許男,而配合許男的汽保廠王姓老闆則獲緩起訴處分,條件是得上繳國庫4萬元。

據了解,許男因請領汽車保養費太過頻繁,被客委會察覺有異,而將他送辦。

庭訊時,許男否認犯行,辯稱不知道這樣請款會觸法,如果知道就不會這樣做了;王姓汽保廠老闆則坦承,知道賓士車是許男的私家車非公務車,但做生意就是得配合客戶需求,檢方因此今將許男起訴;另考量王男無前科,因此予以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