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移送複訊 王淑慧:事情講清楚就好了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中)被控詐領助理費,今晚移送地檢署複訊。(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中)被控詐領助理費,今晚移送地檢署複訊。(記者王定傳攝)

2020/04/07 22: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從2011年起利用3名親友人頭詐領助理費,初估金額恐高達400多萬元;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約談;晚間,王淑慧移送檢方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僅低調說:「事情講清楚就好了。」

據了解,公費助理補助費均由議會編列預算支付,不是議員薪資,也非議員個人的實質補貼。

但王淑慧被控從2011年起,利用3名親友人頭,詐領助理費,金額初估可能高達400多萬。

檢調今日前往王淑慧位於新北市議會的議員會館、議員服務處、住處及人頭住處等9處搜索,依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約談王淑慧、人頭助理、證人等10人到案說明。

64歲王淑慧是現任新北市議會第3屆議員,選區為第四選區(板橋),她最初以台北縣板橋市民代表踏入政壇,擔任過升格前的台北縣議會第12至14屆縣議員,2001年起當選過2屆立法委員,2008年尋求三連霸失利,於2010年回鍋競選首屆新北市議員,成功當選並連任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