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學生持鐵盤頂到屁股…女老師抽盤怒砸 挨告判拘50天

女老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若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全案還可以上訴。(資料照)

女老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若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全案還可以上訴。(資料照)

2020/04/04 18:4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女教師上餐飲課程時,突然感到左邊屁股一直被東西觸碰,發現是學生手持圓鐵盤頂到,她拿起鐵盤砸向學生頭部,被學生以傷害罪告上法院,法院依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若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全案還可以上訴。

女教師是提告學生的班導,事發當時,她正在上餐飲課。她指稱,學生正在切菜,加上地面較滑,考量安全第一,她專注於授課上,卻突然感到臀部有東西觸碰,認為遭到侵害,慌亂之下一抓到鐵盤就拋出去,是受到驚嚇的反射性的防衛行為,並無攻擊學生意圖。

學生則說,當時收到指令要洗鐵盤,原本要拿給老師,但兩人之間有其他學生隔著,才會拍一下老師,但不清楚拍到哪裡,結果鐵盤被拿走,砸向頭部太陽穴,眼鏡也裂掉。其他證人出庭也證稱老師的確動手。

法官審理認為,女老師手持鐵盤打人動作與一般反射性縮身體動作不符,而拿起鐵盤後,侵害已結束,老師卻仍以動手毆打學生,正當防衛難以成立。另外,既然老師感覺到有臀部有異物,依常情,抓起異物後,應先了解被何物碰觸,老師卻反而直接將該物拋出,也有傷害到學生可能性,因此判處拘役5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