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仁賢遭槍決伏法 廢死盟:不被理解的黑洞依然存在

除夕圍爐縱火殺害親生父母與至親等6人的翁仁賢遭到槍決。(資料照)

除夕圍爐縱火殺害親生父母與至親等6人的翁仁賢遭到槍決。(資料照)

2020/04/02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男子翁仁賢於2016年除夕夜在自家縱火燒死父、母等6名親友,並造成4人受傷,經法院三審均維持死刑,並於昨日進行槍決。《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對此表示,我國宣稱「逐步廢除死刑」是終極目標,卻在防疫有成、民意支持度高漲的時刻選擇再度執行死刑,他們認為「槍響結束,一個個不被理解的靈魂與黑洞依然存在著」、「死刑犯只是暫存在政府帳戶裡,隨時可以被提領出來顯現國家權力的一個黑影而已。」

翁仁賢因自認對家庭付出未獲回報,於2016年2月7日當天,選在除夕夜在家潑油縱火燒死6名至親,包含年邁雙親、醫學系六年級親姪兩人、姪媳及父親看護,一、二、三審法官均認為他手段殘忍,犯後無悔意,視人命如草芥,於去年7月判死確定,法務部長蔡清祥昨簽下生死令,並於昨晚8點38分執行,由法警開兩槍完成槍決伏法。目前全國仍有39名死囚待執行。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昨晚間則在臉書發文,指在防疫有成、民意支持度高漲的時刻,宣稱「逐步廢除死刑」是終極目標的中華民國,選在愚人節殺掉了「小丑」,文中反諷此舉「不是要救民調、不是要轉移焦點,這是大有為政府的『依法行政』」,但「槍響結束,一個個不被理解的靈魂與黑洞依然存在著」、「死刑犯只是暫存在政府帳戶裡,隨時可以被提領出來顯現國家權力的一個黑影而已。」

不過這篇PO文後引發網友不滿,紛紛到底下留言砲轟「憑什麼要去理解一個殺害那麼多人命的人,都希望別人理解自己,那他理解別人了嗎?」、「死刑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可以解決製造問題的人」、「坦白說,這個國家社會沒有義務去理解死刑犯,他們是黑洞又如何?不被理解的靈魂?那又怎麼樣?」、「一件事,正反意見皆可討論,但是你們明顯只是搖著「廢死」大旗,抹滅司法的調查與證據,有實質了解每個案件的真實狀況?」、「都已經罪證確鑿且明顯無賦歸社會可能的人,還被你們拿來大作文章,真的很噁心」、「最自由的國家,也要有最嚴厲的刑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