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因為「詠春強」?恐嚇9校法律系 唯獨政大張教授閃過

陳姓犯嫌(左二)涉嫌恐嚇九所大學法學系教授,卻唯獨漏了為了一句「詠春拳只能打農夫...」動手與學生較量的政大法律系張姓教授。(記者陳慰慈攝)

陳姓犯嫌(左二)涉嫌恐嚇九所大學法學系教授,卻唯獨漏了為了一句「詠春拳只能打農夫...」動手與學生較量的政大法律系張姓教授。(記者陳慰慈攝)

2020/04/01 20:36

首次上稿 17:04
更新時間 20:3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陳姓男子以亂槍打鳥方式,向國內9間大學的法律系教授寄發恐嚇郵件信函,揚言「江湖救急,2萬就好。不給錢…殺你全家」。據了解,承辦人員發現,政治大學法學院張姓教授上週因不滿學生一句「詠春拳只能打農夫...」,涉嫌毆打學生的,卻僥倖逃過陳嫌的毒手,成為政大法律系唯一逃過一劫的「漏網之魚」,私下說「還是詠春強,江湖果不敵」。

張姓教授是上週五授課時,指出電影「葉問」劇情有虛構部分,被害學生回了句「詠春拳只能近距離打、打農夫」,張姓教授竟被惹怒,轉而要求該學生上台和他對打,結果衍生成老師打學生。張教授目前已被要求停課。

陳姓嫌犯鎖定國內9間大學的法律系,根據系所網站的教授名單,向81位法律系教授逐一寄發恐嚇信函。內容聲稱「在下最近手頭緊,需要你的幫助,江湖救急要求不多,2萬就好...不給錢,我會親自殺到你家...」,並留下兩個帳戶供匯款。

台北地檢署15日接獲學界檢舉,檢察長周章欽立即指派主任檢察官張智堯擔任召集人,指揮台北市刑警大隊偵辦,昨逮到涉嫌恐嚇的陳姓男子,訊後依涉嫌恐嚇取財,聲押禁見。

不過,在這份恐嚇名單中,有人意外發現張姓教授並未遭恐嚇,經查發現對方是法學院與風管學系合聘專任人員,研判陳嫌可能是眼花「漏勾」,或是張的「雙系」身分,才免於受到陳男的恐嚇驚擾。最後他們也不禁開玩笑的說:「還是詠春強,江湖果不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