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信銀行搶匪到案 警方直奔台中未取到槍

陳嫌被帶回中山分局持續偵辦。(記者鄭景議攝)

陳嫌被帶回中山分局持續偵辦。(記者鄭景議攝)

2020/03/31 21:18

首次上稿:20:21
更新時間:21:1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板信銀行搶案主嫌54歲的陳劍輝今日在桃園龍潭一家超商前落網,他本供稱槍枝是「跟友人借」的,警方帶著他趕赴台中尋槍,但陳劍輝對「友人」身分交代不清,打電話給對方也未獲理會,警方對其說詞存疑,今晚7點帶回中山分局持續偵辦。

陳被帶回中山分局時,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面對媒體提問低頭不語,默默量完體溫後,被帶進偵訊室,警方將持續偵辦,釐清動機及槍枝來源。

警方也召開破案記者會,中山分局偵查隊長吳昆財指出,經過漏夜偵辦溯源,找出陳嫌身份,持拘票對陳嫌進行跟監,因擔心搶匪火力強大,趁著陳前往便利超商心神鬆懈時,一湧而上將他逮捕,起獲28發子彈67萬餘元現金;吳昆財說,此次有中山分局、北投分局在內的多個檢警單位合力偵辦,順利破案是各單位的共同成果。

據了解,陳使用的槍枝疑似為M4衝鋒槍,黑市要價30到50萬不等,陳供稱雖然自己手上有一把改造式手槍,但擔心搶銀行火力不夠,所以向過去在獄中的友人借槍作案。

尷尬的是,陳一天內就被逮捕,宣稱槍枝已經還給這名在台中的友人,在警方要求下打給友人軟聲拜託能不能再把槍交給警方,對方接通電話後卻「已聽不回」,警方認為陳對這名友人身份交代不清,對整段借槍的說詞保持存疑,決定先帶陳回分局持續偵辦,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