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死眼鏡蛇後…小黑狗臉腫了

小黑狗大戰眼鏡蛇,眼鏡蛇當場死亡。(圖由洪姓飼主提供)

小黑狗大戰眼鏡蛇,眼鏡蛇當場死亡。(圖由洪姓飼主提供)

2020/03/29 15:1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天氣變熱,蛇類活動變活躍,1條長約1米的眼鏡蛇27日晚侵入屏東市1處民宅,被飼養的小黑狗發現,雙方展開激戰,小黑狗咬死眼鏡蛇,但也被咬中臉頰腫了起來,還不斷流口水,所幸經過1天治療後已消腫。

洪姓飼主表示,27日深夜家中飼養的小黑狗妞妞不斷的吠叫,28日查看,發現1隻眼鏡蛇就盤在狗鍊上已死亡,檢查小黑狗有無被咬的情形,發現嘴巴可能被蛇咬了一口,嘴邊都腫起來了,不斷的流口水,小黑狗事後到處找草藥吃,但活動力沒有受到影響,他幫小黑狗清潔口腔後,狗狗嘴邊就開始消腫,蛇毒對狗狗影響好像不大,準備再帶去給獸醫檢查一下。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屏東的天氣一熱,蛇類的活動力增強,有時會侵入住家,狗狗一旦發現有蛇類入侵住處後,往往護家與之搏鬥,如果被蛇咬有可能死亡,最好送獸醫院打蛇毒,不過一劑的費用價格2萬5400元,價格昂貴,飼主還是多注意,避免蛇狗大戰。

小黑狗的臉被蛇咬後腫了起來。(圖由洪姓飼主提供)

小黑狗的臉被蛇咬後腫了起來。(圖由洪姓飼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