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煞車!車前小女童竄出直衝 家長在後追著來…

一名小女童從路旁竄出,直衝橫越馬路,駕駛急煞僅差咫尺險些撞上。(記者鄭名翔翻攝)

一名小女童從路旁竄出,直衝橫越馬路,駕駛急煞僅差咫尺險些撞上。(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3/29 11: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一駕駛日前載著妻小行經竹南鎮光復路與華東街口,前方綠燈號誌直線前進時,突然一名小女童從路旁竄出,直衝橫越馬路,駕駛急煞僅差咫尺險些撞上,女童家長從後拿著手機快步跟上,駕駛又驚又氣大聲斥喝,對方則聲稱因講手機一時不察才讓女童掙脫亂闖,行車影像PO網也讓民眾直呼「太離譜!」

依影片畫面,駕駛行駛於馬路上,見到前方綠燈正要穿越路口時,一名小女童突然從路旁衝出,完全無視往來車輛,跨越機車停等區直直衝到對向,駕駛猛力煞車險些撞上,而女童家長則在路邊稍停一下,才從後快步追上,還不忘拿起手機繼續講電話,警駕駛驚魂爆粗口怒斥,「麻煩看一下好不好!很危險餒!」

而驚險瞬間影片PO網,駕駛稱小女童疑似是要到對面找爺爺,而奶奶當時又顧著講手機,一時不察讓女童掙脫,險些釀成意外,而駕駛妻小在車上也飽受驚嚇;網友看到過程也直呼「 真的是會害死人,一定要好好罵一頓」、「 有夠離譜,講手機就可以不顧小孩嗎?」;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若父母或監護人疏縱未滿十四歲孩童穿越馬路將挨罰,然而罰錢事小,若發生意外對雙方都是難以承受之痛,家長們務必小心。

小女童無視左右來車衝到對向,駕駛反應快景急煞車才未撞上,而女童家長拿著手機隨後快步追上。(記者鄭名翔翻攝)

小女童無視左右來車衝到對向,駕駛反應快景急煞車才未撞上,而女童家長拿著手機隨後快步追上。(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