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人事案被內政部送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光明磊落、絕無不法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資料照)

2020/03/27 19:0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內政部政風處以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違法任用辦公室秘書涉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偵辦,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對此強調,光明磊落、絕無不法,仍將堅守崗位,做好治安及防疫工作,並坦蕩靜待調查、還我清白、導正視聽。他說,這是對警察機關徵調流程與人事作業慣例誤解所致,有關人事作業均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等相關人事法令及歷任署長慣例辦理,並符合署長室秘書幕僚用人的功能、專業及專長原則,絕無不法情事。

警政署表示,機關首長辦公室秘書的任用,皆依照規定及需要,遴選適當人選協助相關工作,相關調用刑事局人員辦理秘書工作皆依規定,並函告周知。

歷任署長室秘書幕僚人員的任用均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及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第4條徵調等規定秉持專才專用。過去例如秘書一:直轄市警局兩線三星股長在97年間占原職支援署長室,同年再調任刑事局兩線三星組長占缺,仍續支援署長室,98年徵調陞任署三線一星秘書。

秘書二:直轄市警局兩線三星股長在2008年間占原職支援署長室,同年再調任刑事局兩線三星組長占缺,仍續支援署長室,2010年徵調陞任署三線一星秘書。秘書三:直轄市警局兩線三星股長於2015年占原職支援署長室,同年徵調陞任刑事局三線一星技正占缺,仍續支援署長室。

秘書四:縣市警局兩線四星分局長2016年調陞刑事局三線一星秘書占缺,支援署長室。以上四位秘書人員依規定均免經甄審,不需照積分順序進用;占刑事局職缺支援署長室期間,均未實際在該局辦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