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案升格敘獎不公 南市刑大隊長認「對名單有意見」

    去年新營殺警案破案後,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三)到台南市頒獎表揚破案有功人員,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右三)受獎。(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去年新營殺警案破案後,警政署長陳家欽(左三)到台南市頒獎表揚破案有功人員,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右三)受獎。(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27 14: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白河炸彈犯吳富鋐去年底被警方攻堅逮捕,台南市警局25日召開敘獎會議,傳出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對各單位提出7名建議破格陞職名單認為敘獎不公,憤而離席抗議,林宏昇今天受訪說,會議前他先聲明希望人事室要確實查核名單,要依照規定審核,也聲明放棄自己破格。

    他不否認自己對7名破格陞職名單有意見,名單內有些人在攻堅時不在最前線,何來冒生命危險,令人質疑。他說,有單位提報名單「太客氣了」,該報的沒報上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肯定林宏昇辦案的辛勞,但不需要用極端的方式表達意見,希望林宏昇不要放棄敘獎,誰才是真正要破格陞職,會要求南市警局調查釐清、確實審核。

    25日敘獎協調會由台南市警局副局長許世旻主持,在林宏昇聲明自己意見並離席後,由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代表與會,當天後來也未審敘獎名單,許世旻將會議改為討論敘獎標準。

    南市警局今天也發聲明,指林宏昇是先感謝所有出力同仁辛苦的付出,也表達後續敘獎能獎當其功,不留於浮濫的期盼後就離開會場,並無離席抗議的情事。

    許世旻提出先就敘獎原則達成共識後,各單位再重行報送敘獎名單,經在場出力單位代表充分發言討論後,訂出原則辦理,希望朝向符合相關人事法規,並結合實際出力面向,獲取最大公約數,讓每位辛苦付出的員警能依據實際出力等相關程度多寡,獲取應得獎勵。

    南市警局說,敘獎原則為:

    (一) 特殊功績:

    1、居首功

    2、冒生命危險、捕獲重要案犯、消弭禍患

    依據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第13-1條第2項規定,相

    關事蹟之認定,由內政部警政署設審議會公開審議

    之,爰依照所審議之事蹟辦理。

    (二) 記大功(就四大面向考量):指揮決策、鑑識及偵查搜索、攻堅談判、調查移送

    (三) 至記功以下獎勵,依實際出力事實核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