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詐貸案主謀王音之替夫、女扛責 承認詐貸否認洗錢

潤寅集團詐貸386億案主嫌楊文虎的妻子王音之日前遭遣返回台歸案。(資料照)

潤寅集團詐貸386億案主嫌楊文虎的妻子王音之日前遭遣返回台歸案。(資料照)

2020/03/27 13:2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與妻子王音之,被控長期偽造不實應收帳款,向星展等9家銀行詐貸386億餘元,2人去年6月潛逃赴美,先後被遣返受審,台北地院今首次提訊王音之開庭,王音之一肩扛下罪責,承認向銀行詐貸、會計不實、偽造文書罪,還說丈夫、女兒都不知情,但她否認洗錢。

王音之承認詐貸,指示帳房林奕如操作造假的細節,但她不知道作法,配合造假的廠商主管都是多年的生意夥伴,知道她因開口求助說潤寅公司有困難,他們會一起討論配合方法;王音之強調,全案都是她指示員工去做,她未向丈夫報告造假細節,丈夫也從來沒問她,一肩扛下詐貸罪責。至於洗錢罪,今下午將繼續開庭訊問。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楊文虎夫婦在中國等國成立多家境外紙上公司,自2011年開始,透過假交易與複雜的轉投資,騙過14家銀行,詐貸合計逾386億餘元,還有多家知名上市公司主管涉配合潤寅製造假交易,並收受潤寅的百萬元回扣,北檢今年1月起訴楊文虎夫婦、女兒楊宇晨等36人。

楊文虎、王音之在全案東窗事發前,於去年6月1日潛逃赴美國洛杉機投靠兒子,北檢8月發布通緝,調查局國際事務處與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SI)駐港辦公室合作分享情資,去年12月12日美國移民局(ICE)逮捕楊氏夫婦,今年1月21日楊文虎被押解返台,3月8日王音之也被押解回台歸案,夫婦皆被法院羈押禁見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