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被認養失散一甲子 弟尋姊圓母遺願

嘉義縣竹崎戶政事務所初查何擇蘭的戶籍設在新北市。(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竹崎戶政事務所初查何擇蘭的戶籍設在新北市。(記者蔡宗勳攝)

2020/03/26 21:4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宛若電影般情節的真實故事,嘉義縣竹崎鄉一對姊弟因分別被領養分離一甲子,弟弟為完成母親生前願望,透過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服務處求助本報,希望藉由報導重牽姊弟手足情。

戶籍在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住在新北市中和的62歲陳聰敏表示,生父姓何原是竹崎大地主,因故家道中落,在1959年左右將當時4歲的何擇蘭送養,不久父親過世,他和大姊跟著母親住在奮起湖附近山區隧道工地,母親幫工人煮飯、洗衣維持生計,後來母親經人介紹嫁給退伍老兵,他和姊姊也被繼父領養改姓陳。

陳聰敏指出,母親生前費了一番功夫,查出何擇蘭與養父母住在台中市西區,但找上門時,何的養父母婉拒讓女兒與生母見面,陳母就這樣抱憾而終。

陳聰敏說,大姊是天生的視障,小時候只能看見近物,後來也嫁給退伍老兵,目前已全盲的大姊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連走路都成問題,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失散60年的老二,了卻一樁心願與完成母親遺願。

日前趁回奮起湖老家整理母親遺物時,陳聰敏向議長助理陳純淇求助,請議長服務處找自由時報報導尋親記,陳純淇希望見到報導認識何擇蘭的讀者,可以促成三姊弟早日重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