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把統促黨遊行當挺韓大遊行 被控意圖使人不當選不起訴

去年底挺韓大遊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去年底挺韓大遊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3/26 11:2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楊姓男子錯把統促黨遊行照,當成「挺韓大遊行」,在臉書貼文:「12/21挺韓國共遊行」、「原來是五星旗的一場韓國瑜嘉年華」被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新北地檢署也認為,楊男主觀上並無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犯意,處分不起訴。

檢警調查,去年12月22日早上8時許,楊男在臉書「韓國瑜粉絲專業」PO文:「12/21挺韓國共遊行」,同時張貼「人民手持國旗及五星旗遊行隊伍(照片上加註原來是五星旗的一場韓國瑜嘉年華)」、「著五星紅旗衣的嘉年華」等語,被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

檢方偵辦時,楊男辯稱,他在臉書無意間看到這張照片,覺得挺韓遊行不應有中國五星旗,才會氣憤轉貼;他不知道照片來源,也不知道原來照片內容不是挺韓遊行,不知這樣觸法。

檢方調查,楊男所張貼的照片,不是去年12月21日在高雄市舉辦的「挺韓大遊行」,而是2017年10月1日,統促黨在台北車站附近遊行的照片,這張照片早於去年12月22日就在網路流傳,並無證據顯示是楊男所製作。

檢方認為,楊男隨意轉傳,固有不當,但照片內容並非可以輕易分辨內容不實,楊男轉貼照片時又寫說:「12/21挺韓國共遊行」,他應是誤信照片為真實而氣憤轉發,無意圖使人不當選犯意,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