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傳南部工程師染疫假訊息 嘉義警方查獲送辦

民眾在LINE群組上傳播疫情假消息。(記者林宜樟翻攝)

民眾在LINE群組上傳播疫情假消息。(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3/23 12: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嘉義縣警局朴子警分局,日前於網路巡邏發現嘉義地區某LINE群組有民眾未經查證逕自散播「武肺47例·是南部OO公司工程師」COVID-19案例是台南@社成員,現住在OO醫院」等貼文,經台南市衛生局證實部分為不實訊息,為迅速關謠,警方追查散布訊息陳姓男子到案,經訊問後陳嫌坦承,移送偵辦。

朴子警分局發現此訊息後,立即清查不實訊息散播來源及發文者身分,循線查獲並通知到案說明,陳姓男子表示,是聽聞相關消息,加工後張貼,並稱其用意是提醒LINE群組內的民眾能戴口罩及多加洗手注意防護。

警方向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證,該篇留言內容部分屬不實訊息,尤其內容提及案例確診醫院並非屬實,恐造成就醫民眾恐慌,涉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及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紆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規定之虞,全案偵訊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朴子分局分局長蔡進明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内容是否屬實,或可加人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即時獲得防疫資訊,提醒民眾不要散播、傳送未經查證之不實假訊息,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