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汽車代驗廠賄賂 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0/03/19 19: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涉貪3日被檢廉約談,訊後收押禁見,檢廉追查發現,監理所車輛管理科長陳國富也涉收受汽車代驗廠賄賂,檢、廉昨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陳國富與業者等6名被告,今上午聲押禁見陳國富,台北地院開庭後認定有逃亡之虞,雖然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氾濫,但政府並未限制人民出境,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另5名業者今晨獲檢方諭令各以5萬到20萬元交保。檢廉調查,2017年間,台北市一間汽車代驗廠盧姓負責人為順利通過考核或升等,與陳國富相約於考核結果後見面交付不明金額賄款,陳國富另疑圖利另3家汽車代驗廠。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晨聲押禁見陳國富。北院法官開庭後認為,陳國富涉貪污重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雖然最近全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氾濫,只不過目前政府並未限制人民出境,縱使不逃亡海外,也有可能藏匿在國內,影響後續偵、審。

且陳國富的說詞和證人、證據資料不符,檢方須進一步勾稽比對釐清,陳國富與相關證人、被告有上下隸屬關係,有勾串之虞;且陳的手機疑有刪除對話紀錄,也有滅證之嫌;陳國富男在本案中居於關鍵角色,有羈押並禁見的必要性,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