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買酒精注意成分! 「異丙醇」偽裝品流竄

買酒精防疫注意成分是不是「乙醇」,別把工業用的「異丙醇」當酒精。(記者葉永騫翻攝)

買酒精防疫注意成分是不是「乙醇」,別把工業用的「異丙醇」當酒精。(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0/03/19 19: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防疫酒精最近很難買,由於市面需求量大,有商人竟把「異丙醇」拿出來假裝酒精販售,警方提醒,民眾購買酒精一定要注意成分和內容物,警方也會加強查緝。

武漢肺炎的疫情愈來愈嚴重,防疫產品熱銷,有不肖商人卻用異丙醇來假冒酒精,魚目混珠蒙騙消費者,由於異丙醇的毒性較強,專家都不建議噴灑在手上,最好用在環境的清潔。

台東等地區警方日前破獲不肖異丙醇工廠假冒酒精案,屏東縣近日也發現有少部分商家販售異丙醇。許多民眾不知道酒精和異丙醇有什麼不同,還以為買的是酒精,如果用在噴灑手部,對健康有所影響。

屏東警方已開始調查,也提醒民眾,乙醇的英文是Ethanol,異丙醇英文標示是Dimethyl Carbinol 或 Isopropyl Alcohol,消費者最好看清楚或者詢問清楚才買。

生產酒精的台酒屏東廠長鄭明鐘說,酒精是乙醇,稀釋後噴灑在皮膚上影響較少,而異丙醇和丁醇的用途主要用在工業上,毒性較強,不適合直接用在人體上,因此較不建議民眾購買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