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買口罩竟逼藥師磕頭 北檢跳出來「分案從嚴偵辦!」

13日有婦人竟因購買口罩時藥師還錯健保卡,惡意逼迫對方下跪道歉。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13日有婦人竟因購買口罩時藥師還錯健保卡,惡意逼迫對方下跪道歉。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14 20:3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名婦人13日前往台北市一間健保藥局買口罩,藥師因忙中有錯,還錯健保卡,婦人竟發飆,逼藥師下跪磕頭,藥師以和為貴,同意磕頭道歉。台北地檢署14日看到新聞後認為此風不可長,跳出來替醫護維權,強調一定會分案「從嚴從速偵辦!」

北檢檢察長周章欽聽聞此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立刻即時啟動「防疫處理小組」分案調查,釐清婦人有無涉嫌強制等相關罪嫌,並請檢察官聯繫轄區內警政單位,從速從嚴偵辦,安定民心,表達政府重視疫情防範及嚴懲違反防疫規定的決心。

不只北檢主動站出來維護醫護權益,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發出聲明譴責婦人,痛批此舉惡行嚴重羞辱執業藥師尊嚴,打擊崗位上守護民眾健康的全體藥師士氣。

婦人13日赴該藥局購買口罩,藥師忙中有錯,誤把他人健保卡發還給婦人,雖然有請對方核對正確與否,但婦人當下並未表明異議,隨即離去,過沒多久,婦人發現手上的健保卡有誤,返回藥局理論,批評藥師賣口罩方式有瑕疵、沒有解決問題誠意,命令藥師下跪磕頭道歉。

藥師以和為貴,不願擴大事端,為了降低婦人怒氣,竟真的下跪磕頭道歉息事寧人,事後還表示不追究婦人行為,外界深感不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