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圓、紅龜粿用毒化物染色 南投食品業者遭起訴

節慶食品紅白湯圓,不能有不合法添加物,民眾才能安心食用。此為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節慶食品紅白湯圓,不能有不合法添加物,民眾才能安心食用。此為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3/13 23:1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某食品店製作販售湯圓和紅龜粿,添加被列為毒化物的「玫瑰紅B」用來染色,該非法添加物恐致癌,南投地檢署將該店林姓業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罪嫌起訴。據了解,觸犯該法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8000萬元以下。

南投縣某家食品店,製作販售湯圓、紅粿等傳統節慶食品,南投縣衛生局去年10月執行「節慶時令食品稽查抽驗專案─冬季時令食品」抽驗工作時,先抽驗紅湯圓,1週後再到該店抽驗紅龜粿,結果兩樣食品都被驗出添加「玫瑰紅B」,該案由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簽分偵辦。南投檢方近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罪嫌,起訴食品店的林姓負責人。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林姓業者明知食品不得添加有毒或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應該也知「玫瑰紅B」(又稱「羅丹明B」)是用在造紙工業或蠶絲等織品及皮革的染色,屬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食用後會危害人體健康,是不合法食品添加物,卻添加在湯圓和紅粿龜中,讓其色澤鮮艷且不易掉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