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捏兒子臉頰2下被妻提告 父反辯:是太太打的

有父親因兒子不願入睡而哭鬧,竟連捏兒子2下害受傷,遭士林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資料照)

有父親因兒子不願入睡而哭鬧,竟連捏兒子2下害受傷,遭士林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資料照)

2020/03/11 11:4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父親見4歲兒子不願入睡還哭鬧,竟連捏兒子臉頰2下,妻子發現後報警處理。父親辯稱只有輕拍兒子臉頰,且兒子的傷可能是太太趁他上班時毆打所致,但士林地院拒絕採信,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仍可上訴。

這名父親去年1月16日晚間10時許,因兒子不願就寢而哭鬧,竟徒手捏兒子左臉頰2下,導致兒子左臉受有線狀擦傷。妻子發現後甚感不忿,隔天帶兒子就醫後報警處理。

父親到案後雖承認有與兒子肢體接觸,卻否認傷害兒子,他辯稱,為哄兒子睡覺只有用手輕拍兒子的臉頰、手和屁股而已,絕無毆打行為,且妻子與兒子隔天也都開開心心陪他出門上班工作,並無異狀,至於診斷證明書上的傷勢,可能是妻子在他上班後毆打兒子所致。

但妻子說,當晚因兒子沒有乖乖睡覺在哭,所以丈夫就生氣、大聲要小孩睡覺,並打了兒子左臉兩個巴掌,隔天早上丈夫開車帶她跟兒子一起到工地,留她們母子在車上等,她看著兒子左臉紅腫痕跡,越看越生氣,就直接開車到新光醫院就診,驗傷完畢就到警局報案。

法官審理後認定,父親在案發當日對於是否有碰到兒子臉頰、碰觸原因前後所述不一,在院方審理時又辯稱以撫摸臉頰方式哄睡兒子,故拒絕採信辯詞,且妻子提供兒子臉頰紅腫照片,是在16日晚間已拍攝,父親辯稱兒子隔日早上出門前並無異狀,不可採信。

法官審酌2人屬於父子關係,僅因生活細故,一時情緒失控犯下本案,兼衡兒子受傷程度、父親犯罪手段以及至今未坦承犯等犯後態度,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父親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