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男大生潑化骨水害死老翁判無期 死者家屬:怎麼不是死刑?

林姓男大生為了在高市文化中心涼亭練舞,與80歲的傅姓老翁起爭執,事後買強酸報復釀成命案。(資料照)

林姓男大生為了在高市文化中心涼亭練舞,與80歲的傅姓老翁起爭執,事後買強酸報復釀成命案。(資料照)

2020/03/10 10: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醫林姓男大生在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與練太極拳的80歲傅姓老翁為了場地使用起爭執,事後林買化骨水潑傅翁,傅翁慘死,一審宣判,林男被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今到庭聽判,埋怨「怎麼不是死刑!?」

前年7月7日上午,當時年僅18歲的林生與80歲傅姓老翁為了場地使用起爭執,林推倒傅,害傅翁撞傷頭部,民眾見狀報警,傅雖無大礙,也沒提告,但警方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林生3千元。

收到判決書的林生心有不甘,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等化學原料,當時店家曾詢問購買用途,林謊稱「要做實驗」,還報出事前上網查出的醫院統一編號取信店家;隔天,林到文化中心涼亭找傅翁理論,並潑灑氫氟酸,造成傅翁頭、臉及頸部、胸部等處灼傷冒出陣陣白煙。

傅翁哀嚎求救,忍痛走到100公尺外的人行道欲求救,但不支倒地,被路人經過發現報警將他送醫,但仍傷重不治。林男警訊時坦承犯行,但辯稱只是要教訓對方,沒料到潑灑後竟造成傅翁死亡,否認故意殺人。

高雄地院今宣判,處林男無期待刑,在押的林男沒有到庭聽判,傅翁的2個兒子聽判後,抱怨「怎麼不是死刑!?」死者兒子說,他們知道依現在的司法環境很難判死刑,但還是不甘心為何法官不判死,無期徒刑只能說尚可接受,接下來是否上訴還要再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