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除濕機起火 宜蘭壯圍民宅竄火1人送醫不治

起火的除濕機。(記者張議晨攝)

起火的除濕機。(記者張議晨攝)

2020/03/09 17:14

首次上稿 15:26
更新時間 17:1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永美路二段一棟民宅,今下午竄出濃煙,在內午睡的的77歲林潘婦人因逃生不及,被濃煙嗆到失去意識;林潘婦人在外工作的兒子聞訊衝回家中,打算攀爬鋁梯入內救出老母,但濃煙過大進不去住宅,待警消入屋後,才順利救出老婦,林婦送醫時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消初步勘驗,疑為除濕機起火,才釀起火災。

宜蘭縣消防局今下午2點33分接獲通報,隨即派遣宜蘭、礁溪、壯圍分隊前往救援,起火房屋冒出陣陣濃煙,消防人員抵達時,林潘婦人的兒子與同事提前趕回家中。

兩人著急屋內母親受困,隨即拿著鋁梯,從鄰居家中爬入屋內2樓,但屋內濃煙過大,1樓大門及2樓陽台都竄出濃煙,兩人進不去屋內,被到場的救災人員勸下鋁梯。

火勢控制後,消防人員在屋內房間救出受困的林潘婦人,但救出時已明顯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婦人親友透露,林潘婦人雖然7旬高齡,但身體還算硬朗,因為她身體行動不便,家人不願意讓她碰火,連午餐都是請社區廚房送便當,沒想到仍碰到火警。

警消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為除司機起火,燃燒面積約2平方公尺,但濃煙竄至整棟民宅內,詳細起火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