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墓地火警1天逾20起 消防員疲於奔命

台中今天一整天發生超過20起墓地火警,消防人員在炎熱天氣下翻山越嶺滅火相當辛苦。(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今天一整天發生超過20起墓地火警,消防人員在炎熱天氣下翻山越嶺滅火相當辛苦。(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3/08 17: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第4公墓今天中午發生雜草火警,消防局派出10多人到場滅火,約下午1點才撲滅火勢,消防局表示,從元宵至6日,台中市已經發生95件的公墓火警,今天一整天更超過20件,因接下來到清明節都是掃墓熱季,呼籲民眾掃墓時要牢記「4不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且要確認餘火澆熄後再離去,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1點51分接獲報案,指稱大肚區第四公墓雜草火警,立刻調派大肚、烏日分隊,出動6車15人到場滅火,因起火地點距離消防車可停靠位置還有1、200公尺,消防人員拿著打火把,並以四輪驅動車載著高壓噴霧水槍到場滅火。

因現場都是山坡地,消防人員要穿著笨重的全身裝備徒步打火,加上天氣炎熱真的很辛苦,在消防人員持續努力下,約1小時後終於將火勢撲滅,現場燃燒面積約1公頃。

因目前進入掃墓熱季,消防局統計發現,從元宵節後至6日,全市就發生95件墓地火警,而今天1天就發生超過20件的墓地雜草火警,讓全市消防員疲於奔命。

消防局表示,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分析,台中市今年3、4月日照時數長、氣溫相對高、降雨少,一旦發生墓地火災容易擴大延燒,為保障民眾生命安全,提醒民眾謹記「4不2記得」口訣,並隨身攜帶小水袋,確認餘火澆熄後再離去。

所謂「4不」就是,「不」任意燒雜草,若有必要應先除草,再找空曠地方燒棄,並在旁警戒,以免飛火延燒;「不」隨意丟煙蒂,避免造成林野墓地火災;「不」讓冥紙飛揚,留意冥紙燃燒情形;「不」放爆竹煙火,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傳統爆竹;「2記得」則是離開墓地時,「記得」撲滅餘燼再離去,以及「記得」隨手收拾垃圾,維護環境整潔。

台中今天一整天,包括大肚第4公墓發生20多起墓地火警,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今天一整天,包括大肚第4公墓發生20多起墓地火警,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