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友驊被控加重誹謗不到庭 陳菊的律師建請傳票送去中天

台北地院今傳喚張友驊,張卻未到庭。(資料照)

台北地院今傳喚張友驊,張卻未到庭。(資料照)

2020/03/03 12: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張友驊去年1月在政論節目中,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新科高雄市議員當成紅衛兵、市政顧問包工程、輕軌車廂採購有弊端等等,陳菊認為所言不實,自訴控告張加重誹謗,台北地院今傳喚張友驊,張卻放鴿子未到庭。

法官表示張的傳票已寄存於張友驊戶籍地的派出所,張可能沒有領取,也可能已變更住居地。陳菊的律師游琦俊當庭建請法官,張友驊經常上中天電視台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建請法官可否考慮將張的傳票送到中天電視台,但法官認為不宜。

游再建議法官可函令律師去查報,賦予律師代法官函查張實際居住地的權限,法官仍不置可否,沒給答案;律師最後說,若再合法傳喚不到,建議法官可依法拘提張。

陳菊提告指出,張友驊2019年1月19日在「新聞龍捲風」節目中,指陳菊於高雄市長任內,安排親信進入國營事業工作,再向其募集資金贊助新人參選市議員,再將新科市議員當紅衛兵。

同月21日、22日張又指稱,陳菊的市府顧問包工程,喬輕軌車廂採購案,24日又說輕軌車廂採購案有弊端。陳菊認為張捏造事實且未經查證,蓄意造謠毀她名譽,因此向北院提出自訴,控告張友驊加重誹謗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