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挺館長罵李婉鈺6字經 判罰金8千元確定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資料照)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資料照)

2020/03/02 13: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32歲張姓男子與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間有多件訴訟糾紛,去年1月又跑到李婉鈺的IG貼文:「哩背直接開直播問候你,很愛告館長嘎哩背,306678(諧音六字經)看我怎樣處理妳」,新北地院簡易判決判張男罰金8千元,他上訴說只是氣話,合議庭不採信駁回上訴確定。

去年1月9日,張男在李婉鈺的IG下方留言:「妳還有資格笑啊!沒關係,哩背直接開直播問候你,很愛告館長嘎哩背,306678(諧音六字經)看我怎樣處理妳」。

10天後,張男又私訊李婉鈺:「…妳算哪根蔥,我不能罵妳是不是啦!幹你娘垃圾,廢物,智障,打我朋友,我被關的錢,怎麼處理啦!罵妳剛好啦,妳媽怎生下妳破麻廢物啊」等語,李婉鈺得知後提出告訴。

檢方依IG截圖內容證據,將張男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至於私訊辱罵部分,檢方認為內容屬私訊,僅張男與李女看得到,並非「公然」,處分不起訴。

法院簡易判決依公然侮辱罪,判張男罰金8千元,張男不服提出上訴坦承有辱罵李婉鈺,但強調只是氣話,沒有妨害名譽之意。合議庭不採信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