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造謠「和平醫院封院」 碩士生遭刑事局約談送辦

蔡姓碩士生在PTT發文造謠遭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自PTT)

蔡姓碩士生在PTT發文造謠遭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自PTT)

2020/02/27 16:1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就讀北市一所公立大學的蔡姓碩士生,本月初為能替自己在PTT衝人氣,竟PO文「「剛剛看到說和平醫院為了防止SARS而封院了!!現在院內好多人在抗議抱怨,大家都好像被逼急了,現在該怎麼辦,急,下線等!」假訊息,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將他約談到案,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警方調查,23歲蔡男,平時都會在PTT留言引關注,本月11日突發奇想,想以過去和平醫院封院訊息,衝人氣,隨即發文捏造和平醫院為防止SARS而封院等假訊息,雖立即感到不妥,馬上刪文,仍被該社群平台網友擷取檢舉。

警方據報經交叉比對,調查相關發表文章內蛛絲馬跡,鎖定蔡男涉嫌重大後,本月15日經通知他到案說明。 警方呼籲,民眾倘若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任何涉及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將依法速查嚴辦,違法者將面臨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罰金的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