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廁所聲音如雷貫耳?製造噪音引眾怒 住戶集體蒐證制裁他

住在台中市豐原區一處住宅大樓的溫姓男子,常製造噪音聲響,讓上下樓層住戶難以忍受,其中3位住戶連署,並由住在溫男樓下的張姓住戶錄音向警方舉發。(示意圖)

住在台中市豐原區一處住宅大樓的溫姓男子,常製造噪音聲響,讓上下樓層住戶難以忍受,其中3位住戶連署,並由住在溫男樓下的張姓住戶錄音向警方舉發。(示意圖)

2020/02/26 15: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台中市豐原區一處住宅大樓的溫姓男子,常製造噪音聲響,讓上下樓層住戶難以忍受,其中3位住戶連署,並由住在溫男樓下的張姓住戶錄音向警方舉發,中市豐原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2000元,溫男向台中地院提出異議,他並解釋說,蒐證錄音中的水滴聲,是他上廁所聲音,其餘是走路、孫子放球具等聲響,這都是日常生活聲音,法官卻認為,這些聲音貫穿樓層,被樓下張姓住戶錄得,其他住戶也聽得到,已超出生活必要範圍,裁定駁回異議,全案確定。

裁定書指出,溫男住12樓,住溫男樓下11樓的張姓住戶,今年1月向警方舉發,員警訪查時,住溫男樓上的13樓住戶,以及住溫男樓下兩層的10樓住戶,也都向警方作證說,溫男常不定時發出小孩吼叫嬉戲聲、琴聲、大聲關門聲、傢俱桌椅搬動聲與敲打施工聲等,聲音大到導致他們晚上無法安心入睡,已影響生活安寧。

這3位住戶還拿出連署書,以及張姓住戶蒐證的錄音光碟給警方,錄音時間是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5日,多數聲響錄於清晨6至7時許,以及晚間9時許至10時許,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規定,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豐原警方對溫男裁罰2000元。

溫男向台中地院提出異議,由豐原簡易庭審理,他解釋說,被錄下的15段聲響中,有8段「水滴聲」等聲響,是他上廁所或走路,其餘的家具重擊聲、水瓢敲擊聲,深夜10時許的數段不明聲響,是他拉動椅子、洗澡,以及孫子擺放曲棍球具聲音。

溫男強調,上廁所、洗澡等,是日常生活必要行為,發出聲音亦屬正常,沒有影響公眾安寧,聲明撤銷處分,法官卻認為,社維法所指的噪音,是噪音管制法令規定的管制標準以外,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但卻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的聲音,溫男被錄到的聲響,足以被樓下張姓住戶錄得,另有兩名住戶也指證噪音擾人,顯示溫男製造的噪音,已達妨害附近住戶(特定多數人)安寧,駁回溫男異議,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