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撞死婦人找友人頂替 他4天後反悔「人不是我撞的!」

吳姓男子撞死吳姓婦人後,竟找友人頂替,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張議晨翻攝)

吳姓男子撞死吳姓婦人後,竟找友人頂替,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2/24 14:4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吳姓男子日前駕車行經中山路5段時,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直行的陳姓婦人,陳女送醫後傷重不治;但撞人的吳男為躲刑責,竟請吳姓友人代為頂罪,事後頂包的吳男發現事態嚴重,昨天主動向警方投案,吳男不僅涉及過失致死,兩人都要負上頂包刑責,全案訊問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20日凌晨吳姓男子無照駕車行經中山路5段與環市東路口,當時陳姓婦人見綠燈直行,未料被闖紅燈的吳男撞上,陳女當場被撞飛,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未料車禍發生後,吳男竟打電話通知朋友,吳姓及林姓友人隨即騎機車抵達現場,警方到場時,後來到場的吳男卻向警方坦承肇事,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未料涉嫌頂包的吳男,得知陳婦傷重不治後,幾經多日思考,擔心日後除背負刑責外,還恐付出大筆賠償金,昨晚自行到警分局投案,坦承車禍是幫吳男頂包,真正肇事者是駕車的吳男,全案才終於曝光。

警方調查,涉嫌肇事的吳男,不僅觸犯過失致死罪,還請吳姓友人頂替,兩人行為已經使在場員警登載不實,全案訊問後除依過失致死罪偵辦,還要追究頂替等相關罪責。

陳姓婦人被闖紅燈的吳男撞飛,送醫後傷重不治。(記者張議晨翻攝)

陳姓婦人被闖紅燈的吳男撞飛,送醫後傷重不治。(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