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無歌可唱危機!青峰被恩師控告侵犯著作權遭起訴

吳青峰昨起連兩日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昨起連兩日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環球音樂提供)

2020/02/24 09: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天團蘇打綠於2017年1月1日舉辦告別演唱會後,原計畫今年復出,但主唱吳青峰與恩師林暐哲拆夥後,被擁有所有歌曲著作權及「蘇打綠」團名商標權的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面臨無歌可唱的危機;台北地檢署考量雙方無法達成和解,今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吳青峰以及其唱片公司哈里坤的狂歡公司。

至於掛名哈里坤的狂歡公司負責人的吳青峰母親廖碧珍,檢方認定她不知情,今將她不起訴。

林暐哲主張,蘇打綠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已讓給他,「蘇打綠」團名的商標,也被林暐哲音樂社註冊,然而吳青峰卻在未經過他授權的情況下,仍公開表演相關歌曲,涉違反著作權。

除較早期的作品之外,林暐哲音樂社在2013年間,註冊數十個項目的著作權,包括電視播送、奶瓶、服飾、舞台設計、報社、茶、家具、家電、啤酒、香水、自行車、飲料、書籍等,項目多達41種。

藝人原使用的藝名被經紀公司註冊商標,在藝人與經紀公司拆夥後,面臨法律爭議的狀況所在多有,例如前兒童節目主持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離開momo親子台約6年後,出席活動仍沿用「焦糖哥哥」藝名,曾被MOMO台認為侵害商標權,一度引發爭議。

蘇打綠在吳青峰(右三)本月23日的演唱會上驚喜合體。(資料照)

蘇打綠在吳青峰(右三)本月23日的演唱會上驚喜合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