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傷消防員昏迷未脫險 高市府全額負擔醫療費

大甲媽百年南巡與五甲媽遶境鳳山,賴統生的妻子拿了他的衣服去求媽祖,也扶了媽祖鑾轎走了一段路,祈求媽祖娘娘守護賴統生,保佑他趕快清醒,能夠平安回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大甲媽百年南巡與五甲媽遶境鳳山,賴統生的妻子拿了他的衣服去求媽祖,也扶了媽祖鑾轎走了一段路,祈求媽祖娘娘守護賴統生,保佑他趕快清醒,能夠平安回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2/23 19:3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隊員賴統生因公受傷昏迷,迄今仍與死神拔河,賴妻憂心未來長期照顧,感嘆「原來出了事要靠對外募款,而不是國家制度規定安排好?」,消防局表示,市府將全額負擔醫療費,局內小額急難金本月底前可以撥款,長期照顧金將與市府討論,研議是否爭取中央立法保障。

市府消防局鳳祥分隊隊員賴統生等5人,本月13日深夜近10時出勤,於鳳山區鳳頂、過埤路口,與1部曳引車擦撞翻覆,造成1死4傷慘劇,其中小隊長馮永昌送醫不治,賴統生因腦幹受損、頭顱骨折、右腳骨折,迄今仍傷重昏迷。

大甲媽百年南巡與五甲媽遶境鳳山,賴統生的妻子今拿了他的衣服去求媽祖,也扶了媽祖鑾轎走了一段路,祈求媽祖娘娘守護賴統生,保佑他趕快清醒,能夠平安回家。

賴妻表示,未收到消防局的小額急難金,未來的長期照顧也沒有配套措施,她感到很無言、也很茫然,「原來出了事,國家的制度是這樣,居然要靠對外募款,而不是國家制度規定安排好?」

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今持續到醫院關心賴統生病況,也安慰賴妻表示,消防局將全額負擔同仁的醫藥費,局內同仁援助的小額急難救助金,以及外界的捐款,本月底也可以撥款,讓家屬短期內沒有後顧之憂。

政府對於警消面臨職災造成長期照護未立法保障,許多警消職災後被迫資遣或提早退休,以曾分隊長目前傷勢雖然脫險,但後續復健之路漫長,賴統生則還很年輕,賴妻憂心他因公受傷後,長期照顧費用龐大。

王宗展指出,警消是高風險職業,長期照顧金確實有需要,將與市府討論爭取長期照顧金,研議是否建議中央立法保障,以維護警消同仁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