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年輕貌美女員工 健身中心負責人判賠

高等法院認定沈男所為已構成性騷擾,判應賠女員工精神慰撫金9萬元、醫藥費2720元,全案確定。(資料照)

高等法院認定沈男所為已構成性騷擾,判應賠女員工精神慰撫金9萬元、醫藥費2720元,全案確定。(資料照)

2020/02/23 00:0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已婚的知名連鎖健身中心沈姓負責人,被控對年輕貌美女員工言行輕佻,竟當她的面說「妳今天也太性感了,害boss都差點流鼻血」、「我和老婆分房已停機4年」等性暗示的話,還主動表示要收他為「乾妹妹」以「進一步接觸」,讓她罹患憂鬱症,怒控沈男對她性騷擾,並請求給付她資遣費,沈否認性騷擾,辯稱是玩笑話;高等法院認定沈男所為已構成性騷擾,判應賠女員工精神慰撫金9萬元 、醫藥費2720元,全案確定。

20多歲的女員工主張,2015年受僱於健身中心,任職期間,沈男仗著和員工關係良好,竟對她說「妳明明就是漂亮,聰明,成熟,善良,能幹,腿很細」、「妳是一個除了漂亮、身材好,腿很細外又聰明」、「妳今今天也太性感了,害boss都差點流鼻血」、「我和老婆分房已停機4年」等具有性暗示的話騷擾她。

此外,沈男還對她表示要認她為乾妹妹,因事發突然,她不知如何拒絕而答應後,他接著又欲贈送體物及請她吃大餐以進一步接觸,她嚇一大跳,只好趕緊拒絕,沈男因此惱羞成怒,不斷在下班時間以LINE傳送訊息給她,例如請求她原諒、希望可以以乾哥哥身分來照顧她,將他視為色老頭豬八戒等,讓她不堪其擾而嚴重失眠及精神恐慌而就醫,後來離職,請求他賠償161萬元。

沈男指稱,平時與告訴人相處融洽,為鼓勵、增加其自信,而傳送「妳明明就是漂亮,聰明,成熟,善良,能幹,腿很細」、「妳是一個除了漂亮、身材好,腿很細外又聰明」等話給告訴人;另外,因告訴人在公司週年慶活動擔任主人甚為辛苦,穿著亦較暴露,為表達其感謝,才以「太性感」、「害boss都差點流鼻血」等玩笑話鼓勵,至於他提及「分房幾年」一事,僅為彼此關心和分享,絕非性騷擾。

但高等法院傳訊多位員工,查出告訴人確有反應遭沈男性騷擾一事而相當苦惱,而想離職,合議庭綜合認定,沈男主動對告訴人傳送或陳述「妳今天也太性感了,害boss都差點流鼻血」、「我和老婆分房已停機4年」、認她為乾妹妹等言語,均使告訴人主觀認知為性暗示,而有不舒服的感受,屬性騷擾行為,沈應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