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宮主將百元假美鈔藏神轎 對外兜售被警逮

警方從宮廟神轎內起獲藏放的1200張百元假美鈔。(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從宮廟神轎內起獲藏放的1200張百元假美鈔。(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2/21 15:2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桃園山腳龍聖宮宮主謝文環,涉嫌持有製作精美、可通過小型驗鈔機的大批百元假美鈔,對外以每張400元台幣兜售,也以較低匯率方式,欺騙外勞兌換,牟取暴利,刑事局國際科循線將他跟高姓共犯逮捕,並從宮廟神轎內起獲藏放的1200張百元假美鈔,正追查上游來源。

警方調查,這批假美鈔跟去年底破獲的我國境內史上最大百元假美鈔案,由廖姓印刷廠老闆為首的集團所持百元假美鈔為同一批,但目前無法查知謝嫌持有的假美鈔是否從廖男所屬集團流出。

警方說,去年9月間,68歲謝嫌的兒子偷了其10張百元假美鈔,交付友人前往桃園縣一家外商銀行兌換,結果被發現有異,沒有兌換成功,經佈線偵查,發現這批假美鈔為謝嫌所有,謝嫌並以宮廟為掩護,對外兜售,並宣稱該批假美鈔可至東南亞地區消費。

去年11月27日,警方前往龍聖宮逮捕謝嫌,並從神轎內搜出1200張的百元假美鈔,經檢方聲押獲准。隨後,警方追查來源,又逮捕住在台中市的61歲高姓男子,雙方相互指控是百元假美鈔來源,檢方隨後將高嫌限制住居,現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偵辦中。

警方說,近半年已查獲多起該批相同的百元假美鈔在外流通案件,顯示仍有部分偽鈔可能在市面流通,因此呼籲民眾勿貪小便宜兌換來路不明的外鈔或外幣,避免出國欲消費時遭當地警方發現使用假鈔,而遭拘留,若發現有人使用或兜售疑似假鈔或偽幣等違禁品,應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共同維護治安。

警方查扣1200張百元假美鈔。(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1200張百元假美鈔。(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