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弟戀命案暗夜尋屍 塑膠袋掛樹枝竟成指引

檢警暗夜在荒郊尋獲死者遺體。(記者蔡彰盛翻攝)

檢警暗夜在荒郊尋獲死者遺體。(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2/19 23:2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棄屍的黑色塑膠袋,成為尋屍的指引!

新竹市偵辦鐵工林男勒殺情人的檢警專案小組,18日深夜押解林男到新竹、桃園深山的羅馬公路尋找棄屍地點,但現場幾乎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極差,加上氣溫低,專案人員幾小時都無法鎖定,但這時掛在樹枝上的黑色塑膠袋,卻卻像是在跟警方招手般,指引警方找到冤死的林女遺體,讓警方感到冥冥中有助力。

林男晚間偵訊後,被新竹檢方依殺人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院方裁准。

據了解,林男為怕留下微物跡證,在後車箱先以大型黑色塑膠袋鋪底,再將屍體平放在塑膠袋上,將林女棄屍於羅馬公路駁坎時,原本想將垃圾袋也丟下去蓋住屍體,藉以掩人耳目,沒想到丟棄塑膠袋時,卻掛在樹枝上,無法落下駁坎蓋住林女屍身。由於林女是沐浴出來後,已經穿上衣服才與林男爭吵,因此警方找到屍體時,林女身上穿著的衣物是完整的。

押解林男的警方在月黑風高的羅馬公路,一時要找屍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事實上警方一度還在漆黑的山區繞錯路,找了幾個小時都無法鎖定棄屍地點。

沒想到這時飄在路旁樹枝的黑色塑膠袋,卻像是在跟警方招手般,指引警方找到冤死的林女遺體,警方先是透過微弱的車頭燈光,看到路旁樹上怎會掛了一個大型黑色塑膠袋,覺得可疑而停車,再往駁坎下察看,才終於發現林女屍體,這讓參與搜尋的警方也感到不可思議。警方說,若非兇手自己帶來的這個塑膠袋指路,可能警方得花更久時間才能尋獲屍體。

這起殘忍的命案也是2個月來發生在新竹縣山區的第二件棄屍命案,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43歲中國籍王姓人妻與日久生情的42歲吳姓男同事疑為錢爭吵,吳男暴怒以電擊棒電暈王女,再用棉被悶死,將王女全身衣物脫掉後,裝進大型黑色塑膠袋內,伴屍近兩天後,棄屍在新竹縣郊區道路駁坎。吳男隨後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自首。

林姓兇嫌晚間遭新竹地院裁准羈押。(記者蔡彰盛攝)

林姓兇嫌晚間遭新竹地院裁准羈押。(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