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變「中國公安」 中市交警大隊回收並懲處失職

爭議的圖案是圖右的女警,穿著與中國女警相似。(記者張瑞楨攝)

爭議的圖案是圖右的女警,穿著與中國女警相似。(記者張瑞楨攝)

2020/02/17 18:47

〔記者張瑞楨、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去年委託廠商印製的交通安全宣導傳單,圖案的交通女警,竟誤植中國公安女交警圖案,且逾半年都無人發現,遲至近期才被眼尖民眾察覺;對此,交通警察大隊坦承疏忽,立即回收剩餘文宣,未來還要組文宣審查小組,嚴格把關文宣內容,置於懲處失職人員部份,已進入程序,預計這兩天懲處名單會出爐。

繼高雄市警局交通文宣出現五星旗引發非議,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印製的交通宣導海報,「請走行人穿越道,勿違規穿越道路」,上面的漫畫Q版女交通警察,也被發現中國女交警公安的標準打扮,許多人遂引發政治聯想,質疑台中市變成了「中國台中」嗎?

市議員張耀中質疑說,台灣有很多相關照片可用,委外廠商卻下載中國女交警照片,如果是故意的,其居心叵測,一定要嚴辦,即使是無心的,也要追究責任,他認為廠商這種不負責任、不專業的行為,市府應考慮未來永不合作。張耀中還強調,市警局驗收時竟然沒發現錯誤,顯示從上到下都漫不經心,未來對於文宣應該詳加審查,尤其是涉及敏感內容,不要再出紕漏。

市議員邱素貞則指出,正當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令全世界聞「China」色變,讓台灣人出國旅遊被誤認為中國人,慘遭牽連,拒絕入境之際,市警局交通宣導海報還出現中國女交警,公然引進中國公安的行徑囂張,匪夷所思。她要求徹查政治責任,追查是否有潛伏匪諜,涉嫌破壞我國體制,避免淪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翻版,另外,市府(含市警局)文宣品常「出包」,都將責任推給承包廠商,從不檢討把關不嚴、督導不周等缺失,心態上過於散漫,市府應重新檢討委外作業流程,避免浪費民脂民膏又傷形象,得不償失。

對此,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鉦哲指出,有爭議的文宣圖案,在Q版女警服裝式樣類似大陸女警外,並沒有出現五星旗、公安警徽或其他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文字圖案,此爭議文宣花費5355元,印製5000份,目前回收中,至於錯誤原因,是委託廠商印製,廠商從網路下載照片時誤植,再加上是Q版的卡通圖案,各國女警制服又類似,一直沒被發現。

他強調,回收之外,這筆印製費應由廠商吸收,會懲處失職人員,懲處名單近期公布,另外,未來會成立文宣審議小組,嚴格把關文宣內容。」懇請媒體先進參考併入新聞報導。

台中是交通女警的制服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是交通女警的制服照。(記者張瑞楨攝)

網友質疑中市警局文宣的女警,變成中國公安,「中國女交警進駐台中?」。(資料照)

網友質疑中市警局文宣的女警,變成中國公安,「中國女交警進駐台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