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獨攀多納足母山迷路 警憑手機訊號強弱辨位救援

登山迷路的張姓男子,在平安獲救後,與搜索隊員合照。(六龜分局提供)

登山迷路的張姓男子,在平安獲救後,與搜索隊員合照。(六龜分局提供)

2020/02/15 23:1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住高雄鳳山的57歲張姓男子,日前獨自到茂林區多納溫泉區上方的足母山登山,下山時迷路,晚間傳訊息透過張妻向六龜分局多納派出所報案,因夜間搜尋不易、危險性高,茂林消防分隊隔日6點派員上山搜救,幸好在山谷找到飢寒度過一夜的張男,帶他平安下山。

茂林足母山海拔1218公尺,攻頂路程約3.5公里,單程需步行3到4小時,張男2月9日中午12點左右獨自一人登山,約下午3點多攻頂成功,但下山時走到動物走的山徑,發現錯誤時已天色昏暗,無法繼續下山,山區手機沒訊號,後來找到有訊號的地方,傳簡訊給妻子,請她向派出所報案。

多納派出所警員范鶴樓與所長李志能當晚先溫泉區,確認張男駕駛的車輛無誤後,即刻通報茂林消防分隊馳援,在多納派出所召開行前會議,但夜間搜尋不易且危險性高,決議翌日上午6點再整裝出發。

10日一早,茂林消分隊派遣6位隊員,加上警員范鶴樓、轄區內熟悉山區動線的居民分兩組上山搜尋,范鶴樓熟悉茂林群山,透過報案時手機訊號強弱,立即辨別山脈位置,長途跋涉近3、4小時,終於在河谷發現飽受驚嚇的張男。

張男說,迷路後口渴,往河谷找水喝,入夜氣溫低,只有身上衣物可以避寒,又沒有食物,整夜都不敢睡。幸好張男只是受驚沒有受傷,由搜索隊員護送平安下山,帶回多納派出所提供熱茶和食物讓他墊胃。警方也提醒,山區氣候詭異多變,登山需結伴同行有所照應,切勿獨自登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