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殉職 韓國瑜:哀慟之餘須從犧牲中吸取教訓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前往醫院探視消防隊員家屬。(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前往醫院探視消防隊員家屬。(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14 15: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鳳翔分隊值勤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導致馮姓小隊長殉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透過臉書指出,哀慟之餘,必須從犧牲中吸取教訓,已指示相關單位立刻著手研究、評估智慧交通號誌系統技術可行性,提早警示用路人注意,以降低未來消防同仁執勤時、發生交通事故狀況的風險。

韓國瑜表示,昨晚鳳翔分隊在執勤途中發生意外,馮小隊長也因此離去,晚間11點他一接到消息,便立刻前往長庚醫院,隨後到國軍總醫院探視另兩位受傷消防同仁,除關心家屬情緒,也將依法辦理撫卹案件,全力協助家屬辦好相關事宜。

他指出,在消防隊服務27個年頭的馮小隊長,曾參與莫拉克風災與氣爆救援等重大任務,一直是身旁親友同事的好榜樣,即便到了可退休年紀,仍堅守著崗位,傳承寶貴經驗給其他夥伴。

韓國瑜形容消防員是火海中的熾天使,他們在水火之中、用自己的生命擋下撲噬而來的苦難,無私拯救一個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總把希望留給別人,把危難留給自己。他表示,「有火必救、有難必幫」,消防弟兄的身影是世上最彌足珍貴的風景,馮小隊長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會一直留存在我們心中,也讓我們一同緬懷、一同感謝這位正直善良的救火英雄。

韓表示,哀慟之餘,也必須從慘烈的犧牲中吸取教訓,他已指示相關單位立刻著手研究,評估智慧交通號誌系統的技術可行性,提早警示用路人注意,以降低未來消防同仁執勤時發生交通事故狀況的風險,期盼能讓消防弟兄執勤時再無後顧之憂,家屬也能不再膽戰心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