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死」女韓粉官司纏身 又因辱罵高植澎「混蛋」被起訴

楊女辱罵高植澎後,因飆罵「去死」而為人所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高植澎臉書)

楊女辱罵高植澎後,因飆罵「去死」而為人所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高植澎臉書)

2020/02/13 22:07

〔記者張瑞楨/綜合報導〕去年7月間,在高雄市高雄廣德家煎餅店內,怒罵罷韓人士與觀光的女學生「去死」而聞名的女韓粉楊玉如,去年11月因造謠誣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貪污500億,被台北地院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她之前在臉書怒罵前澎湖縣長高植澎「混蛋」等不雅字詞,今天(13日)又被橋頭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她另有民事賠償與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堪稱是官司纏身。

高植澎說,言論自由是其分寸,這位韓粉可能很難領悟,可能得碰到足以讓她大徹大悟的事情,才有可能體會或改變。

因飆罵「去死」聞名的楊玉如,與高植澎素不相識,她不知何故,今年4月25日,見高植澎臉書中,質疑韓國瑜之妻李佳芬沒有把版稅捐出,楊女遂留言說,「我家人是韓國瑜市長的小內閣...,請不要到處公開污衊韓國瑜市長夫妻的名譽,公然毀謗是犯罪的事情,飯可以多吃,話少講一點,沒人當你是啞巴,你是中華民國老百姓嗎?」。

楊女在上述言論之外,又辱罵高植澎「混蛋」、「貪污被抓到」、「丟臉」、「當醫生很了不起嗎?」、「您(高植澎)不是女人生的」,以及「不是每人都跟你一樣不要臉的」,高植澎認為楊女謾罵之詞,已非言論自由可容許的範圍,對楊女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控告加重誹謗罪,不料,高植澎卻沒想到,楊女卻搶先跑到澎湖地檢署,控告高植澎妨害名譽,理由就是高植澎揶揄「跟他(韓國瑜)在撈在混嗎?」,澎湖地檢署沒有傳喚高植澎,就裁定不起訴處分。

至於高植澎控告楊女部份,今天由橋頭地檢署起訴,楊女於偵查中承認留言,卻辯稱沒有惡意,檢方認為高植澎臉書朋友達5000人,楊女辱罵之詞,已造成不特定人共見共聞,據此將她起訴。

楊女目前堪稱官司纏身,她造謠誣指陳菊貪污500億元部份,刑事敗訴後,陳菊求償3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方法院上月13日開庭,楊女僅委任律師出庭,自己跑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人瀆職,希望能為敗選的韓國瑜翻盤,本月4日她又與另一名女韓粉,跑到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服務處,要送鴨蛋給議員與三立電視台記者,警方將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高植澎於臉書中貼出起訴書,對於楊女被起訴,他覺得「開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高植澎臉書)

高植澎於臉書中貼出起訴書,對於楊女被起訴,他覺得「開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高植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